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我院党史知识抢答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2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传承革命优秀传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于625日成功举办了“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史知识抢答赛”。各党支部派出的11个代表队共33名队员参赛,并通过抽签决定了组别及座次。

 

党史知识抢答赛是继党史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后的另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子活动。竞赛题目主要是从党史学习600题题库中随机抽取,考察选手的反应能力和对党史知识掌握的准确性。

 

竞赛开始,第一轮6个代表队首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必答题部分的回答。随后6个代表队进行了三轮抢答,竞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的抢答速度和准确度都非常高。

 

 

 

 

 

第二轮的5个代表队在接下来的答题中也表现出色,大家在共同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过程中,增进了了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的比拼,按照两轮总成绩的排名,第七党支部代表队、机械学院党支部代表队、自动化学院党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前三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如祥为前三名代表队现场颁发证书,以示激励。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100年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100年不懈奋斗,矢志复兴梦想。教职工通过参加党史知识抢答赛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