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时间: 2021-09-10

——我院启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金秋沃野、丹桂飘香,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我们共同迎来了我国的第37个教师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我院启动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分有5项,其中教育部的规定工作有2项,我院根据实际自选动作有3项,分别是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师节经典诵读比赛和教师节送你一张证件照。9月10日下午,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优秀教职工代表、老教师代表以及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如祥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院教职员工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慰问,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戴书记表示,目前,学校的各项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而停步,双高校建设稳步推进、新增基建项目已经基本竣工。全院教职员工要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从本职岗位做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增强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再续轻工学院的辉煌发展而共同奋斗!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以及新教师代表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用交流座谈的形式庆祝教师节,大家一起共言当下、共话未来。



代表们的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岗位谈工作、生活和希望,表达了这些年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悟、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从师德、师业、师能、师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座谈会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与会教师们代表全院教职工表示要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交流结束后,学院院长褚建伟讲话。她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她指出,老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可以说是学院发展的奠基者;优秀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全体优秀教师的缩影;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是发展后劲的生力军。我们组织教师代表座谈会非常好也很有必要,这是在总结我们过去一年的得与失,为更好的发展、建设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她希望要做好轻工精神的传承,奉献教育、感谢师恩,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赓续百年初心,让我们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协协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后,院领导分别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个二级学院进行慰问,给老师们带去了鲜花和慰问信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