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全体轻工人:倡议书
时间: 2021-09-15

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天津市教委、市国资委对积极配合所在区创建文明城区均做出了部署和要求。我市包括津南区在内的12区将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项考核。我院坐落在津南区,对津南区创建文明城区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院作为“双高校”建设单位,要为津南区创建文明城区增光添彩、加油助力,绝不做旁观者、当局外人。为全力支持配合津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现向全院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服务大局。

广大师生要自觉服从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大局,自觉服务于这个大局,将此次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我院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师生素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自觉主动的贯彻落实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把支持配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校园氛围。

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学院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全院师生要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做到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无不文明养宠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在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做到室内全面禁烟、没有吸烟现象。

三、聚焦重点、强化协作。

要牢固树立津南区“一盘棋”的工作指导思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学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主动担当作为,全院师生要全员知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基本要求,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弯腰行动、督导检查等多种手段促进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清洁社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院师生要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措施、扎实的行动,积极参与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展现新时代轻工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