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媒体轻工
天津日报:市援疆职教团队创新专业获批
时间: 2021-06-30


今年9月招生

  日前,我市第十批援疆教师团队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创立《艺术设计》新专业成功获批,将于2021年9月份正式面向社会招生。

  第十批援疆教师赵璐调查研究发现,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原有“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课程结构单一,学生就业范围较窄,无专业群依托。根据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系部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起草申报《艺术设计》新专业,与原有“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形成设计类专业群,弥补和田地区设计类产业人才需求。《艺术设计》专业的建立,将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思维,培养目标和规格是逐级递进,课程深度也是逐层增加,人才定位实施有机衔接。根据“工学结合、项目引导、以赛带训”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新媒体艺术设计实训室、图形图像实训室、摄影实训室、无人机应用技术实训室、虚拟现实实训室和平面设计实训室的建设,加强当地校企合作和促进东西部就业需求,定向进行任务项目训练,各类设计项目比赛训练,为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更好地服务于技能型社会建设。

  “该专业的设立,立足和职院发展实际、对接和田地区设计行业,建立了高水平设计类专业群,形成服装设计与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双向联合、复合支撑的专业集群,分别对应以纺织服装为代表的优势传统产业和以艺术设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合力服务和田地区设计类产业体系。”赵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