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媒体轻工
微尚新媒体中心:聚焦 | 市领导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 2021-07-14

7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深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


王庭凯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实地察看了GF精密模具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听取天津鲁班工坊建设发展历程、工作成效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品牌,要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总结经验、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巩固拓展建设成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更多鲁班工坊走向海外,将这一品牌做优做强。


随后,王庭凯来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工业实训中心、天津航空校企合作基地,与相关教师、工程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优势,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调研期间,王庭凯听取了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他要求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领域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市教育两委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