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轻工人物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王珍奇
时间: 2019-07-0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值此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本人作为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是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下面我谈一谈做为支部书记的体会和感受。

  

    从2016年党中央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院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对支部书记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挑战。为了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我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如何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法。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此本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中时刻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

  第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

  本人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党的重要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力量的源泉、行动的指南。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克服各种错误观念,从而保持旺盛的斗志,为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理论根基。

  在做好个人学的同时,更要组织好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

1、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月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党支部大会,本人带头讲党课。

  2、抓学习、重方法,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平时注重抓好我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效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如:重温入党誓词、马列著作经典诵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讨交流、读原文学原著义务奉献、微党课等。

  3、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我支部非常重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本人经常找积极分子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党课,对条件成熟师生及时发展并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不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鼓励其继续努力,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虚功实做,以务实之心做好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是一个部门软实力的体现,也是展示一个单位形象和影响力的载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是在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在我院“双高”建设和“模具产业学院”两个重要工作中我支部30名党员都参与其中,每个党员都有各自任务。特别是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中的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实干精神为我院“双高建设”和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鲁班工坊为埃及和印度教师培训工作中我支部负责教师克服语言不通、风俗差异等困难,为外方教师提供多种培训方案,得到了他们的高度称赞。

我系重要工作中我注意加强支委之间的沟通协调,定期召开支委会研究协调我系各项工作本人带头要支委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身先士卒、勇于奉献,主动收集整理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心全意把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

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中,一是围绕“创建五好党支部为全年工作目标,制定和落实党员学习教育计划;二是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以每月党日活动为平台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精神。在工作中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第四,抓住学生骨干以点带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我机械工程学院有300名学生入党申请人,每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有20多人。做好这部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至关重要,为此我支部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入党申请人上好党课,每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讨论。通过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争先创优等活动让以他们做到知行合一,并以点带面辐射广大同学。

俗话说,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我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事业,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公平公正办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以上是本人工作的一些心得,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最后,我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我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为我院的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