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2020工会报销凭证及附件新表
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
工会新闻
我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届工会第八次(...
宣传教育管理与服务分会女教师手冲壶丙烯画...
致轻工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工会普法课堂 | 女职工维权普法问答
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
喜报 | 我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集团表...
喜报 | 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教研室荣获2023...
当前位置: 职工活动
诵经典,品书香丨我院教师节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8-09-20

  今年的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使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9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诵读中华经典,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经典读比赛。参赛选手们用一场诗文朗诵会展现了普通话的魅力。

 

比赛现场,来自我多名教师诵读了《迢迢牵牛星》、《春江花月夜》、《在秋天,说出祖国的名字》、《我们》、《致橡树》、《一片槐树叶》、《慈祥的目光》、《滕王阁序》等,诵读篇目涵盖古今,内容丰富多彩,有经典诗词、散文札记,有红色经典诗文,也有对祖国、对家乡的赞美与祝福。

 

每位参赛选手都用心演绎经典,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深情吟诵,大家用扎实的功底诠释经典,将对经典的热爱融入作品,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作品内涵得以充分体现。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委为选手一一打分,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

 

 


一等奖

孙昕 韩晓庆 安思余  《慈祥的目光》

 

二等奖

管春林 《我们》

 

三等奖

刘易鑫  《一片槐树叶》

孙梅 《致橡树》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还将继续。我们将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为己任,潜心立德树人,为我院师生深切感受民族语言之美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轻工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