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安全会议
时间: 2021-06-08


为避免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528日,我校后勤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第一食堂召开。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慧来主持,保卫处刘志刚科长进行了安全工作部署,学院各外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会议。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慧来首先对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严格监管,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坚强日常监管,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四是强化保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外租单位的安全意识。五是遵守防疫要求,就目前疫苗接种,各外租单位要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每一位员工都已完成接种疫苗,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杜绝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学院保卫处刘志刚科长在会议上传达了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总结了前一阶段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做好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如下:1.讲解了学院《外租单位管理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设备。禁止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禁止私自更改或违章打劫室内电源线路,不得使用电炉子、热得快等违规电器。2.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介绍了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部门或岗位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3.送货车辆的停放要求,严禁将送货车辆开到校园安全区内。最后重点强调了校园内治安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工作、主体责任、安全既是红线也是底线,任何人都不可逾越和触碰,做好区域管理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会议对于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警醒、督促的效果,各外租单位认为,会议内容直至人心,深刻且严肃,并保证自己一定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为师生安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