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显示  
 您所在的位置: 教务动态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
时间: 2020-06-17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助推学院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同时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天津市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我院于6月2日和6月7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线上专题培训,分别邀请天津大学祝士明教授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教师为全院教师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宝龙主持,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独立教研室教师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6月2日的培训,天津大学的祝士明教授向参会教师详细解读《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并以生动详实的教学案例讲解参赛作品材料及现场决赛要求、评分指标以及比赛过程中的侧重点。6月7日的培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者、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纪红霞老师作题为《关于教学能力比赛》的报告,从背景和要求、课程与团队、素材与呈现、开放与前行四方面解读大赛意义和要求,分享参赛过程中的感悟及经验。一等奖获得者朱友银博士以《重细节 避短板--反思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过程》为题,从备赛、参赛、感悟、反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一等奖获得者潘超君老师从“参赛感悟、备赛过程、作品分享”三个模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赛路上的艰辛与收获。她首先详细解读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意义、要求和变化。随后,结合参赛作品,从审题选题、团队组建、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赛历程。最后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获奖作品,讲述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创作技巧。教务处张雁平处长作总结性发言,从教学能力比赛的基本站位、教学实施报告如何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本次培训时机恰当、内容翔实、过程生动、效果显著,对教师参加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对未来的教学中应用现代化信息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6.16

Copy Right 2010 ©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Email:qgjiaowuchu@163.com 电话: 022-28775821 022-287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