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齐家倡廉洁、明规守纪树新风”轻工学院纪委举办第四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时间: 2019-11-1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轻工学院纪委举办了以“修身齐家倡廉洁、明规守纪树新风”为主题第四届廉政文化大赛,近日该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经各二级学院层层筛选,共计84件作品入选决赛。入选作品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围绕学院艺术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设置,涉及表演艺术、书法绘画、模具设计、篆刻等多种类型,充分发挥出各参赛教师及学生们的专业优势、创新了廉洁教育形式。为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达到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宣传效果,学院对接收作品进行统一装裱,开展了为期数月的廉政文化作品展,让“常常见廉、日日守廉”成为轻工学院广大教职工们的工作常态。后期经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级关键岗位人员参与投票,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

廉政文化建设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堤坝的重要路径。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强化了广大师生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理念和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氛围。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氛围发力,为建设“双”高职院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