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廉政文化作品连续荣获市级奖项
时间: 2021-12-03

  2021年10月,学院纪委和艺术工程学院从学院廉政文化大赛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二届天津市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和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天津分赛区比赛。日前,两个大赛奖项评选工作接连落下帷幕。在第二届天津市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中,艺术工程学院杜美慧同学的作品荣获一等奖,潘悦霞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何丹丹、崔雪影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张迪、夏雨婷、贾泽琪等七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优秀奖。在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天津分赛区比赛中,韩娜、崔雪影两名同学的作品均荣获视觉传达组三等奖。后期,部分优秀作品奖将在“廉韵津沽”网站、“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展示。

  廉政文化建设是清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学院2016年举办首届廉政文化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回顾历次廉政文化大赛,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围绕历次大赛主题开拓创作思路,创作出很多优秀作品,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逐年提升,充分彰显了参赛师生的专业能力和文化素养。大赛通过优秀作品展示等方式有效发挥了“以廉育人、以文化人”作用,推动增强了学院广大师生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理念和意识。艺术工程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将廉政文化作品创作融入艺术类专业课程教学,使师生即掌握了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知识又提升了专业设计能力,师生创作的作品多次在市级廉政文化大赛中获奖。

  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大赛系列活动,打造纪委“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廉政文化大赛的影响力,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廉洁勤政、正气树人”的校园文化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