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首批国内高职院校蔡司三坐标培训证书颁发在我院举行
时间: 2021-07-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日,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全面树立强国有我精神,“1+X”职业等级证书(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颁发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举行。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证书是蔡司全球质量认证体系下基础证书,属于行业认可的可追溯认证证书。此次证书颁发是首批国内高职院校学生取得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证书,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蔡司授权的高职院校。参加证书颁发仪式企业代表有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教育总监龚纯意、教育经理张国蕾、教学培训专家陈彦新、技术应用专家张乾乾,师生代表有天津轻工职业技术院长褚建伟教授、副院长李云梅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2019级机械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专业全体同学。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教授主持。


“1+X”职业等级证书(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颁发仪式


编号为001的国内高职院校第1份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证书

会上,我院院长褚建伟致欢迎辞。褚院长首先对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领导及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本次校企合作取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学院与蔡司之间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果。同时,褚院长也勉励取得证书的2019级机械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专业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并对他们的职业发展给予厚望。


褚建伟院长致欢迎辞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教授详细回顾了学院与蔡司合作的发展历程,对于2019级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专业学生“一张证书 两个100”的成绩(学生签订单率100%、专业对口率100%)表达了对蔡司的感谢,并期望校企携手共进,在师资检测认证中心、AUKOM等更高阶段学生技能培训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教授发言

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教育总监龚纯意介绍了蔡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蔡司对于中国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及贡献,并期望同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期望首届取得证书的学生们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有恒心、耐心和信心,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教育总监龚纯意发言

以优异成绩取得编号为001证书的学生代表曲政昊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于蔡司、学院提供的技能成长机会、对参与培训的学院老师表达了深情感谢。曲同学对取证前后的一个心理变化进行了回顾,从入学时对学院和专业并不十分认可,只想简单拿到毕业证,到在学习过程认识到学校的对学生技能培养的重视,教师的专业实力逐渐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和激情,目前曲同学已获得了多家企业对口岗位订单机会并以签约,他表示要努力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编号为001证书的学生代表曲政昊

会议最后我院院长褚建伟、副院长李云梅、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教育总监龚纯意、教育经理张国蕾共同为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会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同蔡司就本科生取证、现代学徒制培养、工业CT机使用、教材开发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此次证书颁发是德国蔡司与我校深化校企合作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据时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裕崴教授回忆,德国蔡司与我校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3月,从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模具相关年会、模具展等结缘,以校企合作、共育人才为抓手,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首个国内高职院校精密模具协同创新中心成立(2018)、首个模具产业学院揭牌成立(2019),首个国字号的中国轻工业精密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2021)。依托这些创新载体和平台,校企高效联通,我校完成蔡司质量认证体系全部师资培训与储备(2018-2020),双方共同申报和获批了新专业“机械产品检测检验技术” (2019),首批国内高职院校学生取得蔡司CALYPSO基础软件应用证书(2021),长江以北地区唯一的蔡司工业CT运抵学校(2020),为无损精密检测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面向未来学校与蔡司继续携手并进,聚焦产业对接、“双高”建设重点,在中高本一贯制、职业本科类型教育等方面各施所长、各尽所能、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做大、做强、做优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