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美育教育为专业服务,融汇贯通”美育培训活动——中国结编制
时间: 2021-12-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根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机械工程学院本着“面向全体、以美育人、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的原则,开展“美育教育为专业服务,融会贯通”为主题的美育培训系列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14:30在1C204会议室开展第二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培训同时进行,由艺术工程学院副教授高莹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专业与美育结合主题系列培训之二:中国结编织。参加培训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中层、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

高莹老师给大家讲到中国结表现着中国心,包含着中国情,每个中国结都由一根丝绳缠结而成,不管这根绳经过如何曲折的缠绕,总是不离不弃,始终围绕着它的起点;带着老师和学生们一步步进行中国结编制的操作:中国结的打结、在编织板上编织以及绕线口诀、整理中国结,使之松紧均匀、结尾加吊絮、减去多余的绳。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学习,都对中国结有很大的兴趣,感受到中国手工艺的精髓与不易,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情,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美学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专业教师美学素养,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技法,将美育元素、爱国情怀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更好的为专业服务,对学生的美育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11日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