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动态信息
  最新!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8大方面32条(附:内控自评报告) ......[详细]
最新!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 (2023-06-09)
天津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3-11-30)
当前位置: 动态新闻
市审计局联合市教委召开高校内审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1-12-06

近日,审计局组织召开市教育系统内审座谈会。市审计局一级巡视员谢津秋同志出席,市教委和7家市属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参会。


市教委审计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市属高校内审人员总体情况、项目开展情况、各单位内审制度建设、内审工作开展、内审发现问题、全市教育系统重点专项工作等情况。7家市属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高校内审人员、内审机构、内审领导体制、内审项目、内审发现问题整改、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内审处负责人传达了2021年全国地方审计机关研讨班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审计署党组成员、经责联席办公室主任郝书辰同志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下一步全市内审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认为,市属高校不断健全高校内审领导体制机制,制定出台内审方面的制度文件,聚焦经济责任审计、基建项目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外包食堂审计等项目,履行内部审计职能,发挥了较好的监督作用。但高校内审也存在独立性不够强、业务开展起来受限等不利因素。应加强对学校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整合教育系统内审资源,探索实行各高校内审人员交叉审计,提高学校对审计工作的重视,降低审计风险。市审计局和市教委对建立部门协作进行了积极讨论,要充分发挥市教委的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推动市属高校和委管学校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