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专家论坛
芬兰人有多爱阅读?看这所刚开的图书馆就...
芬兰学者:重视数字时代的历史研究
数读两会:贫困发生率降到1.7%
当前位置: 新书推介
做个快乐读书人
时间: 2016-04-21

《做个快乐读书人》

基本信息

责任者:()刘墉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4

索书号:I712.65/353

 

内容简介

本书从内容看似乎是作者写的日记,又或者说是作者写给自己女儿的一封封语重心长的书信。但是如果细细品来,实际谈的是美、是爱、是公义、是开阔……作者以记日记的形式记录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小事,通过这些小事让自己的女儿明白更多的人生哲理,同时也传达给作为父母师长的读者一些重要的观念。

 

作者简介

刘墉,知名画家、畅销书作家、励志大师,一个很认真生活,总希望超越自己的人。曾任美国丹维尔美术馆驻馆艺术家、纽约圣若望大学驻校艺术家、圣文森学院副教授。出版中英文著作六十余种,在世界各地举行个人美展近三十余种。创作的原则是“为自己说话,也为时代说话”;处世的原则是“不负我心,不负我生”。过去多年间,刘墉先生用他在中国的版税已经帮助了两百多个大中学生就学,举办了帮助下岗工人子女的征文比赛,并捐建了薇薇希望小学等四十所学校。自诩有一颗很热的心、一对很冷的眼、一双很勤的手、两条很忙的腿和一种很自由的心情。

 

推荐理由

童年是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我们应该为孩子早早打开一扇扇窗,让他们看看外面美好的世界。这本书写得非常平实而生活化,没有什么专有名词,只要识字,即使是孩子也能看得懂,所以它不仅仅适合为人父母师长的读者,同样适合小孩子阅读。将本书推荐给各位读者,一方面希望我们中国的父母师长可以借鉴一下本书中的教育孩子的理念,另一方面希望我们的小读者通过阅读这本小书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这世间确实存在却最难以言表的爱――父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