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欧瑞康巴尔查斯来校 校...
学院院长李云梅带队赴天津海鸥表业集...
我院与通辽职业学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三菱-天津轻工”电梯技能大赛...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瑞能电气...
校企合作 再谱新篇 ——天津轻工职业...
工信部:33个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将...
我院应邀赴上海与GF加工方案洽谈校企...
我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洽...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社会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暑假期间深入企业走...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董事会扩大会议暨天...
模具行业应用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津召...
当前位置: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时间: 2017-06-16 来源:校企合作与培训处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应根据学院发展定位、办学方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总体要求,围绕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优势,密切关注国内、外需求,找准对外合作的切合点,与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从而形成按需组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实现“双赢”的发展模式,以推动校企合作与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校企合作与培训处职责

1、 负责校企合作董事会日常性工作并协调董事会成员之间有关校企合作的各项工作。

2负责起草制订学院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统一协调和管理学院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工作。

3、负责与合作企业签订协议。按照“合作互惠和双赢互动”的原则,积极寻求合作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的调研并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或协议书。

4、负责协助校外顶岗实习基地的开发及管理。积极寻求合作企业,协助各二级学院开发校外顶岗实习基地,拟定基地共建协议,负责对校企共建基地的管理。

5、负责协助为各二级学院开展订单培养工作。积极寻求开展订单培养的合作企业,协助各系拟定订单培养协议,协助订单培养工作的管理。

6、积极寻求合作企业,协助各二级学院引进企业专家、技术人员共同参与教学;协助人事处、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开展教师顶岗实践工作。

7、负责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合作捐赠项目工作,争取企业的资金和设备支持。

8、负责校企合作项目质量信息反馈及校企合作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9、负责校企合作服务平台的信息采集、归纳、反馈、建档服务等工作。

10、负责学院各类非学历教育的审核、备案和组织管理等工作;非学历教育包括:1.成人教育;2.职业技能培训;3.师资国培项目;4.政府补贴培训项目;5.国家职业资格鉴定项目;6.其他培训等。

11、负责学院各类非学历教育政策、模式、规律的研究;

12、负责面向社会、面向市场、筹集培训生源,做好来人、来函、来电咨询及业务联系。

13、根据培训需要,适当组织调研,对教学效果进行分析、评估。

14、负责学院各类非学历教育各类证书的印制、办理和颁发工作;

15、负责学院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班的培训方案、教学计划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审核、备案及修订完善工作的组织;

16、负责制定学院年度整体培训计划,督促、检查、落实好各二级学院培训任务的完成情况。

17、做好学院培训中心和职业培训学校的各项年检工作。

18、承接好国家师资培训基地的各项工作

19、负责部门网站、天津模协网站、天津模协信息员等维护及管理工作。

20、做好校企和培训项目的档案管理,及时准确地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校企和培训的相关总结和统计报表。

二、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具体岗位职责

人员

岗位

职责

备注

马俊红

副处长

(主持工作)

1、全面负责校企合作及董事会秘书处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协调本部门与其它行政部门、各二级学院搭接的相关工作。

2、负责学院校企合作的发展规划和计划的实施。

3、按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及校企合作制度建设》要求,巩固建设成果。

4、负责与合作企业签订协议。

5、负责协助校外顶岗实习基地的开发及管理。

6、负责协助为各二级学院开展订单培养工作。

7、负责与校企合作有关的交流活动的组织工作。

8、负责与相关行业企业合作捐赠项目工作,争取企业的资金和设备支持。

9、保障“三级贯通”式体制机制顺利运行。

10、校企合作董事会秘书处(校企合作服务中心)管理工作。

11.负责培训的全面工作。制定、分解和向二级学院下达培训任务指标。

12、开发新的培训项目,负责制定学院年度整体培训计划和制定培训政策及相关的管理规定。协调学院、二级学院和各处室工作关系。

13、负责各培训项目的初审、宣传、督促、检查,落实好各二级学院培训任务的完成情况。

14、负责鉴定站的具体实施和协调工作。

15、主要开发协调市人社局等政府补贴培训项目。

沈毅钧

科员

1、负责国培项目的协调和培训工作。

2、负责各种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3、配合部门领导完成学院和处室的各项临时工作。

陈中和

科员

1、负责学院在校生和社会人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具体实施工作。

2、负责律师资格证考前培训项目工作。

3、兼管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安全工作。

4、配合部门领导完成学院和处室的各项临时工作。

杨同帅

科员

1、负责培训项目的档案管理工作。

2、负责培训项目日常材料和各类报表的整理打印、报导、网传等。

3、负责培训和鉴定项目各种申报材料的整理和打印。

4、负责学院培训中心和职业培训学校的年检工作。

5、负责各二级学院培训项目的初审和备案。

6、配合部门领导完成学院和处室的各项临时工作。

 

科员

1、协助部门领导完成校企合作各项工作任务的准备、实施及总结归纳工作。

2、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企合作发展规划。

3、拟写校企合作协议文本。

4、负责校企合作项目质量信息反馈及校企合作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5、负责校企合作服务平台的信息采集、归纳、反馈等工作。

6、组织校企合作相关的交流活动。

7、负责部门报销、考勤等内勤工作。

8、负责部门网站、天津模协网站、天津模协信息员等维护及管理工作。

9、协助“三级贯通”式体制机制运行服务

10、完成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各校企合作董事会企业,执行校企合作董事会决议,完成信息汇集、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流程等服务工作。

三、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

201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