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欧瑞康巴尔查斯来校 校...
学院院长李云梅带队赴天津海鸥表业集...
我院与通辽职业学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三菱-天津轻工”电梯技能大赛...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瑞能电气...
校企合作 再谱新篇 ——天津轻工职业...
工信部:33个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将...
我院应邀赴上海与GF加工方案洽谈校企...
我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洽...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社会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暑假期间深入企业走...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董事会扩大会议暨天...
模具行业应用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津召...
当前位置: 合作企业
山东豪迈集团与印度、泰国鲁班工坊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 2021-06-01

山东豪迈集团与印度、泰国鲁班工坊达成合作意向

6月1日上午,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泰国鲁班工坊合作洽谈会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豪迈集团董事、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平,模具事业部总经理曹爱军,豪迈印度分公司CEO助理孙常强,豪迈集团招聘经理刘力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申奕、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黎志东及我院国交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校企合作与培训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洽谈会现场

豪迈始创于1995年,是世界橡胶轮胎模具行业的领军企业、并涉足高端机械装备制造、化工设备制造等相关行业,现有员工19000余人,年产值过百亿元,拥有1家上市公司,4家高新技术企业,30多家分子公司,并在美国、泰国、匈牙利、印度、印尼、巴西、越南建立7家海外公司。其中,豪迈泰国公司成立于2014年,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为豪迈在国外最大的模具生产基地,2020年产值达1.3亿人民币;豪迈印度公司成立于2016年,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2020年产值5000万人民币。豪迈是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好设计银奖等奖励;获得了米其林、德国大陆、倍耐力、GE、西门子、三菱等众多国际高端客户的嘉奖。

会议伊始,戴裕崴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豪迈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戴书记对天津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是行业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宣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随后,戴书记着重讲解了“鲁班工坊”项目的内涵、模式与特色,并指出随着全国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的成立,鲁班工坊项目做为中国职业教育知名品牌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轻工与渤海学院领导发言

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平介绍了豪迈的发展概况、发展理念和发展愿景。杜部长表示,近五年来,公司以超过20%的速度稳步增长,2020年实现年产值101亿元,随着公司的迅速发展,模具、机械设计等方面技能人才缺口较大,希望能与我院及渤海职院就国内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达成合作。



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平发言

随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申奕介绍渤海职业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泰国大成技术学院建立的泰国鲁班工坊。泰国鲁班工坊包括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技术、数控技术等6个专业,渤海现有泰国留学生400余人,培养3年,所取得的学历得到了泰国官方认可。申院长在会上表示愿与豪迈集团共同推进校企合作。

最后,戴裕崴书记同与会领导就我院整体建设情况、并特别就印度鲁班工坊建设情况和校企合作发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深入洽谈,三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特别是与印度、泰国鲁班工坊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杜平部长代表集团诚挚邀请两学院相关领导赴公司参观考察。

会后,戴书记陪同企业领导参观了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精密模具及新能源实训区,企业领导对我院“双高”专业群建设、鲁班工坊项目、专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会领导参观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及实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