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普职融通进校园 共享科技新能源
时间: 2021-06-25

普职融通进校园 共享科技新能源

2021527日,恰逢天津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来自天津南开学校(海河教育园区)师生30人来到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深入感受新能源的技术力量。

本学期,我院专任教师承接了天津南开学校的素质拓展课程,普及新能源技术知识,这次为了让学生更为深刻的了解和熟悉相关技术知识,我们安排专人带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刚刚参加“智能时代 共享未来”2021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展览的风力发电控制虚拟现实仿真设备。专业教师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风力发电控制实训室新能源未来教室“多能源互补智能建筑综合系统”。其中在风力发电控制实训室中,同学们了解了风力电机组的各个组成部分的功能,也仔细观察了真实部件,通过虚拟仿真系统将理论课堂的知识密切和实践操作联系起来。在“新能源未来教室”,学生们动手实践了3D打印机,制作了小部件,利用VR机体验了光伏发电技术的魅力。最后在“多能源互补智能建筑综合系统”实训室中,看到了多种能源的发电形式,例如: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氢能源发电、温差发电、半导体制冷等。

体验期间,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通过这次体验与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新能源知识的兴趣。参与学生均对最新技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为我们更好的搭建好普职融通的这条线夯实了基础。








                      学生体验以及合影

                学生认真听讲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