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 2019-05-27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人们小心翼翼地用火时,火是温柔的;人们粗心大意地用火时,火是可恶的;而在火灾中,火是冷漠无情的。有些人因为火灾造成财产的损失;有些人因为火灾而失掉宝贵的生命;有些人因为火灾失去了最亲的人。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同学们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IMG_258IMG_259

消防演练前,消防人员点起模拟烟雾,伴随着警铃的声音,同学们低下身子、捂住口鼻迅速跑出教学楼,这样主要是为了不吸入有毒气体很让人窒息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同学们都保持好一定距离,在学生会纪检部与安全保卫处的共同指挥下成功的走出模拟火灾现场。

IMG_256IMG_260IMG_261

在学生会纪检部的维持下成功逃出模拟火灾现场的同学们按照班级有序站好,并认真的听了由安全保卫处老师进行消防疏散和日常防火等安全知识的科普讲解。


如何对付火灾杀手

IMG_262

    发生火灾低空呼吸避开浓烟的方式逃生,如果没有防毒面具,可选择将毛巾彻底浸湿,拧至半干,折叠48层做为简易的防毒面具使用。但注意毛巾应选择棉质的,湿化纤毛巾容易使人窒息。

    在火灾逃生中,温度会越来越高,这时可将棉被或者衣服打湿,披在身上逃出火灾现场。如果被困在房中,应该速度用湿毛巾衣物等将门缝堵上,用水降低门的温度等方式阻断浓烟和高温,等待救援。

    在火灾逃生中特别黑暗的情况下,不要慌张,应带上照明工具,比如手机、手电筒等,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逃离火灾现场。

IMG_263

 安全无小事,全体师生通过这次演练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和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在力求防止火灾发生的同时,切实做好扑救火灾的应急准备工作,把防火和灭火有机结合起来,避免和减少因火灾造成的生命财产的损失。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全体师生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不断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才能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运行机制,共同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IMG_264

文字孙雨欣

图片|孙雨欣

IMG_265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