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2018届学院申报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 张心兆同学金牌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时间: 2019-05-24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学院申报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

张心兆同学金牌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QQ图片20160517162048

我叫张心兆,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系15级计算机网络三班的班长。在班级担任班长、信息员等职务。转眼已经临近毕业,在大学的三年时间里,我荣幸的被选为优秀团员。并且获得了各项个人荣誉,包括二级学院廉政文化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学校的五四表彰中获得了五四优秀团员的称号,在参加15级团校活动时,凭借个人毅力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坚持下来,获得团校结业证。在学院的传统文化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在思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大学生思政讲课大赛获得二等奖。并且在大二开学候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大三获得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在大三第二学期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考下HuaWei HCNP。这些奖项不能代表一切,却能激励我,让我在成长路上奋发向上。

在大三第一学期,通过大学生创业路演,得到创业老师的指导,在20175月份注册天津凡梦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到年底,获得4万元的收入,虽然收入不多,但是在创业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很丰富。

在大学三年里,我担任班长一职,主动分担班级事务,积极响应学校活动,带领班级获得了各项荣誉。包括二级学院红歌比赛一等奖、院红歌比赛优秀奖、廉政文化组织奖、助学筑梦活动组织奖、拔河比赛优秀组织奖、二级学院辩论赛组织奖,通过信息员一职,为班级同学向学院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学院进行师生联系。为班级付出了巨大努力,通过三年的时间的相处,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作为学生干部,自己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都有很好表现,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之所以自己能够取得较优异的成绩,我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努力的。

在学习上认真监督自己,自己清楚担任班干部会占用自己的一部分时间,但是我仍努力鞭策自己,利用寒假和暑假,在校外参加培训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大一参加了华为全国大赛。同时学校的课程也没有落下,专业课保持第一,在大二开学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并且正备战今年的华为全国大赛、H3C全国大赛、全国大学生技能大赛。为此我在周末时在校外参加培训班,利用点滴时间充实自己,我相信自己能在打赛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在班级里,我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都来找我,遇到困难也想我咨询,我也经常和大家聊天,及时发现同学们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或者通知班主任老师请教解决大家的疑难。生活工作中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取得更好的进步。

  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刚进入大学以后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2016年第一月成为优秀团员。认真参加每学期生活会,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的讲座。自己在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成绩,做到绝不无故旷课,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以身作则,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配合其他班委开展班级整体工作。由于自己热爱各种各样的活动,并且乐在其中,所以我经常在班会上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活动并且力所能及地去组织一些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作为学生干部,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自己也从来不吝啬帮助同学,因为我认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社团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是我坚持的原则。作为班干及社团社长,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社团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我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社团、班级工作两不误。为班级做事,最重要的是能不能为班级真正的付出,而不是有所目的,真正的付出是不分代价的。同时在工作当中,要顾及到每一个同学,不能损害任何一个同学的利益。

在社团工作方面:大一入校以来,我便积极加入雏鹰网络社团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担任了社团15级社长,接手工作以来,在从事多项社团工作的过程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团拥有自己独立的实验室,也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空间,我们会更加努力发展社团的。不管自己是在哪个社团工作,都能够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社团管理工作,结合本系发展总方向,努力举办社团活动。在社团工作,我有自己的原则,一定要做到“一人为本”因为社团的主体永远是成员,所以任何活动的举办都必须以服务大家为目的,只有这样才能办好社团,才能长远发展。

“一个干部各方面表现要突出,还要有特长”

这句话我一直记忆犹新。我认为班干部自身必须是优秀大学生,在此基础上做好一个班干部,因此我常常给自己更高的目标,更多的努力。我记得一句话“梦想或许不值钱,但是努力是一定值钱的。”话很通俗,却很有道理,你没理由不努力,可能在别人看来你的梦想根本不值一提,但是你的努力可以让人人都尊重。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做好一个班干部,首先要自己优秀,获得别人的认同。还要懂得包容,懂得坚持。在我看来这是极不容易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能成长很多。无论你最后是否达到了目标,你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我认为这才是最珍贵,也是最重要的。在过去的三年里,作为班级的班长,我组织班级积极的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且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不少奖项。也让班级更加的团结,回顾去年刚开学的我,这三年里,我从懵懂到成熟,从冲动到从容。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责任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NeverNever Never give up。无论最后成败与否,我给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申请人:张心兆

2018427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