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2018届学院申报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 安建云同学金牌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时间: 2019-05-24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学院申报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

安建云同学金牌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本人安建云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5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4班的学生。本人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人,现担任班级的班长,信息员,电子信息与自动化系团委会的执行副书记。我一直勤勤恳恳,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做事。

成功的花儿,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拥有一段可说的高职之路,高职之梦。

风雨同路,携手轻工。这两年来,安建云同学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虽然生活的家庭并不富裕,但这并没有让自己的人生就此暗淡和消沉。三年的时间,我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我的未来打拼着、努力着。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广泛涉猎

2015-2016学年,感觉是最忙的,不仅要参加各种比赛,负责班级事务,还要抽空学习,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学年我的排名在专业第二名,并且在2015-2016年度荣获第五届海河教育园区读书节技能大赛第三名;2015-2016年度取得CAD高级证;2015-2016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学院“优秀团员”;2015-2016年度荣获学院“优秀大学生”称号;2015-2016年度荣获学院“自立自强标兵”称号;2015-2016年度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2015-2016年度学院第十二期青年共产主义团校成功结业;2015-2016年度荣获学院“最优学生信息员”;2015-2016年度参加系级辩论赛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2016-2017学年,专业课加多,学习负担更大了,但是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丝毫不敢懈怠,也在空余的时间参加各种考级考证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自动化系团委会所有的干事举办了第一届以系级为单位的“校园歌手大赛”,分为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抽奖活动六个环节,从开始到结束忙碌了一个月的时间。第一次接手舞台类的大型活动,第一次以假面对唱的形式面向全校同学,第一次出去跑赞助,太多的经历都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那一个月虽然很是辛苦,但是成功的喜悦总是可以把这些苦涩所冲淡。2016-2017年度荣获第六届海河教育园区读书节技能大赛第三名;20162017学年度荣获学院“爱心标兵”称号;荣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取得维修电工高级证;同时作为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志愿者,认识到了科技发展给这个社会带来的方便之处,以及我以后还要学习的很多知识与技能。

人只有不断地学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可以一直进步下去。

二、思想方面——严于利己,积极向上

自入学以来,我注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积极践行“以德为行,已学为上”的教育思想,待人诚信,作风端正,富有强烈的责任心,思想觉悟高,政治上要求进步,热爱集体,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我认真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八荣八耻定为自己的行为标准。我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优秀是一种习惯这种观念深深地扎根在心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做到学与思相结合,学与问相结合,学与行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校期间,组织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学习团课、业余党课,课余时间喜欢与他们聊天,也愿意把自己学到的小知识告诉他们,自己进步的时候不忘身边的同学们。我一直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校,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团结同学,与周围的同学相处融洽。

让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磨练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

三、工作方面——勇于实践,充实乐观

    大一刚来,我通过竞选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大二竞选为自动化系团委会执行副书记。期间,我始终本着服务他人,锻炼自己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作为班长,一方面,我积极进行班级建设,组织班级活动,协调各个班委进行班级工作,为同学服务。在我担任班长的这段时间,成功组织了拔河比赛、五子棋比赛、篮球比赛、长跑比赛等班级活动,给了同学们相互交流的机会,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另一方面,我努力完成老师交给我的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同时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大学这三年,在工作中提高了我与人交流的能力,增加了解决问题的经验,同时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这些工作不仅丰富了我的工作阅历,还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好每一件事。

我性格开朗,思想积极向上,除了这些还努力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陶冶情操,提高自己的素养。业余时间里,积极寻找各种实习机会,出去做过一些兼职,比如家教、在平安保险做客服、助理、在梅江会展中心煮过咖啡等等,开始接触书本知识以外的东西,工作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这些经验让我在毕业接触社会时更加有自信,虽然不是很累,但是深刻的体会到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生活中有多少还没经历过的艰辛。我很享受大学生活带给她的快乐和悠闲,以及该如何正确的与人交谈,与人相处。

只有将自己身上多余的棱角磨平,才可以走到更远的地方。

大学中的我们正处在人生最宝贵,最值得拼搏的时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站点,下一站驶向何方,需要自己做出一个无悔的选择。对于未来,我坚定着,执着着,前进着。在逐梦未来的道路上,有不少的辛酸的喜悦,我很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们,感谢他们与我一同分担辛酸,分享喜悦。在他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每一次跌倒,都让我对于前进更有动力,每一次进步,都使我变得更加自信。

经过在大学三年的各种历练,我已明显感到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进步,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浮夸到渐渐成熟,从天真到沉稳,从迷茫到坚定,有自己的追求并且逐渐学会以平常心去处理事情,我积累了一定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经验。但我明白,即将走出社会是会遇到更多的考验,不过我不会退缩,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来谱写美好的明天!

本人安建云符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的评审要求,特此申请2017-2018年度金牌优秀毕业生奖项。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