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
时间: 2019-12-16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

20191214日至15日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该大赛由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和海河教育园区新能源产教对接委员会主办,由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4个省市、6支参赛队进行角逐,最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一等奖;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二队、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获得二等奖;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沈洁等11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新时代产教融合光伏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企业、院校20余人参与研讨,研讨期间,来自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教学研究院总监桑宁如就“能源转型背景下专业变化趋势”和“新时代产教融合光伏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做了专题报告研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宝龙就“国家级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建设”、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姚嵩就“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群建设思路、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明杰就“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了专题报告研讨,与会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整个研讨过程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此次会议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院校光伏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开阔了思路,为新能源类专业教学资源库转型升级提供了资源,与会的教师和学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类似的研讨会和大赛交流会。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