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全国消防月消防演练 保障生命安全
时间: 2020-11-19

火,到底在生活中扮演了一个怎样主角,它温暖并照亮了最初的世界,平易近人可使人们温柔的利用,用之取暖,烹食大大促进了人类礼貌的发展,也就是它,当狂躁不安时,能够借风起势,星星之火,能够燎原,刹那间,绿色森林变成红色海洋,最终化为一堆灰烬。在生活里,人们的粗心大意,也可使这温顺的朋友勃然大怒,可能你随手一扔的一个小小的火头,也会不幸成为一个火源,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11·9”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为有效防止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更有效的减少财产损失,确保同学们及教学楼的安全,加强安全事故的应急工作,让自动化学院的学子们懂得基本消防知识和自救本能,自动化学院于1119日组织策划了一次消防疏散、灭火演习,并有老师们现场讲解生命安全的重要,再次提醒我们提高对火灾及危险事故的认识,不要让不经意间的疏忽毁了我们一生。

突遇火灾,面对浓烟和烈火,首先要强令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和相互拥挤、乱冲乱窜。撤离时要注意,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要尽量往楼层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通过阳台、气窗、天台等往室外逃生。逃生时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要防止烟雾中毒、预防窒息。为了防止火场浓烟呛入,可采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的办法。请记住:人只有沉着镇静,才能想出好办法。

不在教学楼内玩火、吸烟,爱护消防设施。为了防止火灾,教学楼、公共场所都设置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设备,我们要自觉爱护消防设施,不带安全隐患进入教学楼。最近,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每天课都会巡逻,提醒在教学楼内抽烟的学生,吸烟有害我们身体健康,也容易会诱发火灾。

安全责任大于天,生命诚可贵,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安全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为了生命而奋斗,为了家人和自己而去践行安全准则。

请大家记住安全的重要性,多少人因为疏忽它,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多少人因为疏忽它,损失了国家的巨大财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知识守护生命!


系内公告
2020-2021-2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8-2019-1学期课表等教学资料...
2017-2018-2学期课表及行政历...
系部设置
自动化专业群: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楼宇智能化技术
安全技术与管理
计算机专业群: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新能源专业群:
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
风力发电设备及电网自动化
节电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