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Content page
工业互联 数智赋能——我院顺利开展数智工厂师资培训专项科研培训
时间: 2021-10-04 来源:科研处

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双高”建设成果,提高我院企业科技特派员参与校企合作、科技转化能力,2021年9月28日,我院举办工业互联 数智赋能——数智工厂师资专项科研培训。培训地点为经济管理学院C301实训室,我院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协会会员及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学生代表共35人参与培训。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春媚主持。


图1 科研处处长王春媚为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会议开始,科研处处长王春媚为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相关政策解读。王春媚详细解读我院企业科技特派员政策及评价标准,为新聘任企业科技特派员答疑解惑并介绍2021年我院企业科技特派员专利申请情况。王处说道,“双高建设”计划下我院科研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企业科技特派员教师应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科技转化、服务企业能力,共同推进我院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及社会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图2 企业培训师为师生开展“工业互联,数智赋能——数智工厂师资培”


之后,企业培训师为师生开展“工业互联,数智赋能——数智工厂师资培”。企业培训师首先为参会师生介绍培训流程,将师生分组进行模拟沙盘训练。沙盘推演过程中,小组人员需要明确分工、明确职责,并根据项目要求进行工程流程优化及排演。项目完成后,小组人员需提请企业培训师进行确认。


3  教师小组进行沙盘推演

    

  

 学生进行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会师生发表感想。企业科技特派员王璐老师表示,在沙盘推演过程中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共同配合项目完成,虽然时间有限但团队配合程度得到有效提升,今后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希望将今天的培训成果加以运用转化。



5  王璐老师发表感想


科技协会会员张梦龙老师表示,教师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要拥有前瞻意识提高自身,在沙盘推演过程中小组成员思考程序优化方式,共提高项目完成效率,实际上是创新思维的实践体现。作为创新创业课程教师,希望将今日学习成果进行学生科技创新培训转化,力争做合格的创新创业导师。


6  张梦龙老师发表感想


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学生代表梁嘉宁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和老师们一起参加培训,感觉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拓宽了自身认知。梁嘉宁表示科技创新在于动手、动脑相结合,希望今后可以跟随老师们继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7  梁嘉宁同学发表感想


培训最后,为颁奖仪式。2021年我院新聘企业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协会会员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


  

8  2021年我院新聘企业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协会会员合影留念


王春媚处长表示,本次培训是我院科研科技系列培训的组成部分,在双高校建设期间,我院将继续推进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学会、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知识产权发明活动,提高我院科技创新转发水平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能力。

未来,科研处还将继续对接系列活动,为师生科研、科技能力提升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