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轻工新闻丨学院举办“汇聚‘轻’春力量,奏...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学习班“...
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3.15宣传教育活动
科技五彩梦 团聚助成长
社团活动
社团展示 轻工书法协会
劳动育人 筑梦青春|劳动技能培训小讲堂
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
东风正暖,宜添新绿 | 植树节
用歌声诠释活力,演绎青春的精彩
【多元融合】活动中心重启
国内刊物
当前位置: 团委会
学宪法,讲宪法 主题活动
时间: 2021-10-09

比赛开场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七组选手,约40余人,均是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的优胜队伍,在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精心编排之下,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NO. 1 (自动化学院)《学宪法,讲宪法》 第一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学宪法,讲宪法》,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宪法是各部门法的基础,同时也是各部门法的立法依据。而我们作为一名公民应该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其中的内容,所以学习宪法便显得尤为重要。 NO. 2 (院学生会)校园情景剧《今天你犯法了吗》 



第二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今天你犯法了吗》,以校园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演绎了校园暴力带来的后果。向我们阐述了法律无处不在,告诫同学们要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创建安全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NO. 3 (经管学院)短剧《要的就是“钱”》



第三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要的就是“钱”》,以短剧的形式向同学们表达了在日常生活中即使他人欠钱不还,也不能意气用事,“冲动是魔鬼”,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我们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NO. 4 (经管学院)小品《赔不赔?》  第四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赔不赔?》,以小品的形式,幽默诙谐地展现了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发生在我们身边许许多多鲜活的事例已经清楚的告诉我们,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学法、用法,是我们青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NO. 5 (自动化学院)心理剧《执法不怠,法外有情》 



第五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执法不怠,法外有情》心理剧,演绎了人间冷暖,即使曾经做过触犯法律的事,但只要真心悔过,都能被人们原谅。 NO. 6 (经管学院)《宪法与个人》  第六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宪法与个人》,以演讲的形式慷慨激昂地叙述了每个公民都应该学习社会主义法律知识,宪法与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与宪法密不可分。 NO. 7 (院团委)访谈 《校园普法讲堂》  第七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校园普法讲堂》,以访谈的形式向我们普及人生会面临许多选择,当你正处于十字路口,不知该何去何从时,你将做出如何抉择,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选错了道路,使自己后悔一生,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如果不知法、懂法往往会误入歧途,走向犯罪的深渊。  宪法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法制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社会建设等相关决策部署。



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积极参加,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的培养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意识,使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规则意识、遵守契约精神及公序良俗的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