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欧瑞康巴尔查斯来校 校...
学院院长李云梅带队赴天津海鸥表业集...
我院与通辽职业学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三菱-天津轻工”电梯技能大赛...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瑞能电气...
校企合作 再谱新篇 ——天津轻工职业...
工信部:33个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将...
我院应邀赴上海与GF加工方案洽谈校企...
我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洽...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社会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暑假期间深入企业走...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董事会扩大会议暨天...
模具行业应用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津召...
当前位置: 合作企业
学院双高重点专业建设团队走访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 2023-07-14

近日,我院副院长刘悦凌一行深入北京经开区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双高专业建设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在深入探访“碳中和”智慧园区,零距离感受中国风电的发展与崛起的同时,对国际风电技术领先企业有了直观的感受。

图片


作为2022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排名第一名的企业,金风科技部署了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与能源应用等领域的发展模块,在金风科技全球展示中心,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产品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丁超介绍了企业发展、未来战略和企业文化;金风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李娟细致讲解了自主研发的信息化平台,风电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的重要技术要点,分享了金风科技教育培训工作业绩成果。

图片
图片
在金风零碳展厅和能源运营中心,数字化产品开发事业部销售经理姚翔为老师们演示讲解了园区智慧化管理的信息平台、各类功能模块以及员工客户端在园区智慧化管理中的使用情况。
图片
图片
金风科技、天津轻工职业学院围绕职业教育、新能源技术发展、双高专业建设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金风教育总经理杨华介绍了金风科技基本情况,企业持续布局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全球风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介绍了金风大学在职业教育教学领域开发的相关课程及培训资源,分析了职业院校学生培养的现实情况,表示金风科技高度重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来访,并希望今后能与学院在新能源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图片

学院副院长刘悦凌对金风科技对学院访问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对金风在风电及微网技术领域的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许。为了促进我院双高重点专业群的进一步发展,愿意与金风科技在学院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合作,持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