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2020工会报销凭证及附件新表
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
工会新闻
我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届工会第八次(...
宣传教育管理与服务分会女教师手冲壶丙烯画...
致轻工学院全体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工会普法课堂 | 女职工维权普法问答
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
喜报 | 我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集团表...
喜报 | 我院模具设计与制造教研室荣获2023...
当前位置: 工会新闻
我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五届工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2-26


2024225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届工会第八次(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共62人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实岗锻炼干部及各部门内设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科长等)77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子铮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李云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题为《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 奋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4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首轮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收官之年。思源致远,继往开来。2024年是筹划第二轮“双高”校申报、奋力进军职教本科的关键之年。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瞄准“发展新节点、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目标,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意义重大。2024要重点抓好十一个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聚焦质量,多措并举,协同合作,扎实推进,踔厉奋发,谱写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学院财务部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的《2023年学院财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3年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由后勤基建部提交的学院实施能源托管项目事宜,并表决通过该议题。



 

四个代表团紧紧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内容开展讨论,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2024年的工作从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教育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院校治理、产教融合与科研工作、就创业与国际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院2024年工作报告》《2023年学院财务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3年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决议草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子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通过各种形式传达给广大教职工。

2024年让我们一起把握大势、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